首页 > 双创资讯 > 信息资讯
双创工作
中国双创拜访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4月11日下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一行拜访了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部。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经济服务部部长林泽炎,经济服务部副部长袁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潮平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职能优势、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作为国家级平台的资源优势和“2022年创新中国品牌行动计划”。中国双创不仅为全国企业和创业者服务,也积极引入创新技术,打造新的产业模式。中国双创以网宝网为平台基础,通过政府引导、政企共建,共同打造品牌企业和名优特产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销售规模化,引导各阶层人才实现就业,推动创业和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为融合政策、技术、人才、金融、知识产权、创业场所等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双创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建设、社会协同、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开展工作,联合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为退役军人、农民工、初创企业、微小企业提供帮扶,调动该群体的创业积极性与主动性,助力其实现创业梦想;研究制定和落实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及时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创业问题等;同时为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提供解决方案。

  林泽炎介绍了经济服务部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赋能、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就业创业。

  据了解,“2022年创新中国品牌行动计划”将联合各地级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共同设立服务中心,助力企业项目以强有力的资源供给为保障、政策支持为依托,推动全社会共建共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带动全民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