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信息资讯
双创工作
北京:专项整治阻车桩等5类公共服务设施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今年本市将重点治理阻车桩等5类公共服务设施。此外,本市将集中开展护栏专项治理,包括撤除占压盲道、斑马线护栏,撤除机动车分道线护栏,撤除小区、学校、医院出入口机非隔离护栏,撤除人行步道长距离护栏等。

  去年,东城区完成东四南、北大街环境整治,沿街各种杆体通过“多杆合一”改造,从519根减少到204根。各种设备箱也进行景观化、小型化、隐形化改造。腾退出的空间很多都建成了口袋公园,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场所。

  据市城市管理委景观处邓玮皓表示,今年6月底前,全市将完成阻车桩、棚亭柜、标识牌、宣传栏、设备箱等5类公共服务设施治理,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占道阻路、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主要内容包括:撤除人行步道中央阻碍行人通行、人行步道出入口间距小于1.3米、距离盲道边缘小于0.25米、宽度小于2米人行步道以及学校、医院出入口占压人行横道线阻车桩;撤除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以及宽度小于3米人行步道的棚亭柜,拆除闲置废弃棚亭柜,纠正改变用途、挪移把口占路的棚亭柜。

  同时,纠正指示方向、拼写错误标识牌,维修更换变形、歪斜、锈蚀、褪色、字迹脱落标识牌,清除附着企业名称、商标或商业信息的标识牌,拆除违规设置非公路指示标识牌;撤除严重锈蚀残损、基础腐蚀松动、歪斜倾倒及占用盲道、消防通道、阻碍行人通行的宣传栏,调整优化设置数量过多、过密,布局不合理的宣传栏。

  撤除废弃、闲置、丧失功能的箱体,维修更换残破、损坏的设备箱体,整饰脏污、锈蚀、乱涂乱画、褪色、漆面脱落箱体,确保设备箱安全运行、箱体外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