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信息资讯
双创工作
青海:印发服务指南推动构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安排部署,青海省人社厅印发《青海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服务指南》,统一明确全省就业创业服务的业务经办要求和系统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业务经办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在全省构建起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规范工作标准。围绕全省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0大类24个具体事项,全面统一、明确和规范就业登记、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标准化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和简化申报、审核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办事程序和申报材料,并对各级经办机构开展业务经办提出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优化服务载体。运用“两网一端”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将“青海省人社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重点作为全省统一的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申报平台,依托“青海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信息系统”形成覆盖省、市(州)、县(区)、社区四级的业务受理经办专网系统,全面提高各项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核效能。同时,运用“青海人社通APP”,加强扶持政策宣传力度,帮助办事单位和个人了解掌握政策,提高申报业务便捷性。

  下一步,青海省人社厅将围绕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持续强化覆盖城乡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供给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就业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