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信息资讯
双创工作
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路线图”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日前,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印发了《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

  《纲要》从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智慧交通、平安交通、绿色交通等维度布局了重点研发任务,其中包括:提升基础设施高质量建养技术水平;提升交通装备关键技术自主化水平;推进运输服务与组织智能高效发展,提升旅客便捷顺畅联程运输和货物经济高效多式联运水平,增强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技术能力;大力推动深度融合的智慧交通建设,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空天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融合创新应用,加快发展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推进一体化协同化的平安交通建设;构建全寿命周期绿色交通技术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