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信息资讯
双创工作
陕西:抓好四个着力点持续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近日,陕西省人社厅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全省人社系统聚力聚焦“六稳六保”,在四个着力点上持续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以“降返缓补”为重点,落细落实就业政策。继续做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持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招用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落实税收优惠、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打好“组合拳”,稳定市场主体,扩大就业岗位。

  二是以高校毕业生就业为牵引,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六个进校园”活动,将公共服务向前延伸,满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

  三是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切实用好就业资金。不断优化资金使用结构,把更多资金用在催化市场活力、激发市场主体吸纳就业的补贴项目上,及时更新发布就业补贴政策清单,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同时,强化资金绩效管理,有效防范化解资金领域风险矛盾。

  四是以动态精准就业服务系统为抓手,优化就业服务。充分利用“秦云就业”用工平台,加大政策发布、岗位推介、线上招聘、技能培训、资金申领、就业服务等系统功能上线力度,强化数据共享,推动供需两端双向发力,满足群众就业需求,更好地发挥其服务和促进就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