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工作
双创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双创导师库导师认定工作的函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及《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人社部发〔2014〕38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 》(国发〔2018〕32号),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集聚和利用校内与社会创新创业智力资源,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创业群体的创新创业能力,纵深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双创现决定继续开展2022年导师认定工作,积极从高校和社会企业中选拔优秀的创业导师人才,吸纳各行业的专家学者进入中国双创导师库,全面提高双创导师的综合素质和创业就业指导能力。

  中国双创创办于2016年,是传播和交流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宗旨是联合全国各级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校等,为退役军人、农民工、初创企业、小微企业提供帮扶,调动该群体的创业积极性与主动性,助力其实现创业梦想;为企业升级转型、创业创新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此次中国双创将通过简历筛查、现场测评、课程直播、互动投票等环节开展导师认定工作,并以“政、产、学、研、用、投、金、创”为分类设置创业导师行业类别,胜任中国双创导师库导师的人员后续将按照相关要求开办导师课程、进行创业问答、助力创业者开展项目调研等一系列工作,协助其应对和解决创业实践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中国双创还将设立导师库行业专家组,主要在全国各高校开展分行业就业创业研究、咨询、指导、服务活动。如农林、能源动力、材料化工、装备制造、信息通讯与互联网、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建筑地产、金融、商贸服务和生活消费、科技服务、医药卫生、教育、文旅艺术、新闻出版、体育服务、水利与生态环保、法律、公共管理与服务、国防科技专家组等,确保就业创业行业全覆盖。

  目前,中国双创正逐步在全国各高校建立中国双创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在每个地级市和县建立中国双创产教融合示范园区,未来开展创业辅导和创业培训的需求量非常大。为了更好地认定创业导师,中国双创还开发了国内先进的课程录制系统,为创业导师们录制和上传优秀的创业课程、组织专家团队对创业导师进行审核,通过中国双创平台将好的培训课程、创业导师推广到全国高校和示范园区。受聘的导师还将参加由中国双创导师库俱乐部组织举办的交流活动,结识新朋友,横向联合创造合作共赢的机会,让创业导师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也真正帮助创业团队发展壮大。接下来,中国双创将继续努力培养和造就能够有效指导创新创业实践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优秀人才,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蓬勃发展。

  一、组织动员

  申报人员可按照2022年中国双创导师库导师认定工作指南进行申报。

  二、资料下载

  申报人员可通过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并进行申报材料下载,也可通过其他方式与中国双创进行申报接洽。中国双创导师库导师认定工作的申报时间为2022年3月2日-2022年4月30日。

  三、其他说明

  1.请在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上下载申报指南及申请表等文件,并按照相关要求上传资料;

  2.扫码即可下载并注册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APP:

c882ac53-b37c-4d95-af81-ecf0a92a43b3

  3.联系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 顾晓晓,电话:010-53397606/18600446510;

  4.资料上传邮箱:ceic1012@163.com。

  附件一:中国双创导师库导师申请表

  附件二:2022年中国双创导师认定工作申报指南

  特此函告,顺祝商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