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信息资讯
双创工作
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出席中国网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1月16日下午,2022年中国网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双创频道、中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广东省城市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北京赣南人家酒楼支持协办。

  以下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在论坛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又是一个空气高质量、优上的日子,很高兴同各位嘉宾一道,共同出席中国网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我谨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欢迎!

  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双创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旨在为政府、高校、企业搭建展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希望在新的一年,让全社会的双创活力得到更好激发和释放。

  今天,我们仍然深度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严重不确定和新冠疫情大流行交织影响中,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极为严峻。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做好六稳六保。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稳增长,保就业、促转型中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而重要的推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他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推动双创不断迈上新台阶,汇聚推动经济发展的澎湃力量。不论是十四五规划,还是我们现在正在学习贯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都将创业创新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

  回顾2016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紧握时代脉搏,积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设立了“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如今,“中国双创”已然成为推动中国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之一,正在努力通过提供全面、精准、便捷、高效、共享的公共服务,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大政方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遍应用,势必进一步构筑、孕育“双创”的全新热土,赋予创业创新更深层内涵和更大发展空间。在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在数字经济的时代大潮下,数字双创不言而喻会产出更加积极和重要的影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作为多语种全媒体报道解读新时代中国的国家权威网络传播平台,将一如既往做好新闻宣传、政策解读和专业服务工作,面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并将在双创领域进一步依托“互联网+”推动融通创新,紧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助力实现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弘扬科学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践行媒体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双创工作的舆论引导工作,全方位地展示和宣介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形象。

  让我们更紧密地携起手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整合和应用新优势,用创新创业激荡高质量发展的春潮,在民族伟大复兴航程中行稳致远,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借此机会对过去一年来在座嘉宾对“中国双创”予以的大力支持和关爱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欢迎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加入到“中国双创”的工作中来,从而汇聚起双创更加澎湃的发展力量。

  再过半个月就是春节了,在此给大家拜个早年,预祝大家虎年平安吉祥,阖家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