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政策
双创工作
国双创联合企事业单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就业育人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此次中国双创将面向广大企业开展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就业育人项目,为企业引进人才,推动并加深校企合作。

  中国双创创办于2016年,是传播和交流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宗旨是联合全国各地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校等,为退役军人、农民工、初创企业、微小企业提供帮扶,调动该群体的创业积极性与主动性,助力其实现创业梦想;为企业升级转型、创业创新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同时致力于制定和落实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等,及时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创业问题。

  中国双创曾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颁发证书仪式暨“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访谈视频节目,以视频的形式拍摄和表现大学生创业典型的优秀事迹、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展现了创业团队和创业者的人格力量和创业精神,并支持他们把创新的想法变为现实。该活动进一步坚定大学生创业信念,增强他们的创业信心,总结吸取青年创业者的经验教训,为更多创业路上的大学生指点迷津,同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有机融合,让大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迸发。

  未来,中国双创将继续以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帮扶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帮助退伍军人、大学生、留学生等群体就业创业,利用数字化赋能帮助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乡村振兴。坚守“奉献、创新、务实、协作”的理念,用奋斗终身的热忱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添砖加瓦。

  一、建设目标  

  此次中国双创对广大企业开放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就业育人项目,内容涉及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及人力资源提升。后续将会通过多种方式协助企业对接高校,促进校企合作,为企业引进优秀人才等。

  二、项目内容  

  1.定向人才培养培训

  为大学生提供专业化的就业指导与培训服务,定向培养企业所需的立体化复合型专业人才,帮助企业解决人才难、技术难等问题。

  2.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1)设立“中国双创高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每年接纳特色班以及有关高校学生进企业,针对企业生产、业务环节对学生进行多岗轮训,并以企业项目为设计课题,派企业工程师对学生开展实习指导。

  (2)主动向高校提供人才需求信息,为企业定向输送人才。

  3.人力资源提升

  (1)中国双创具有人力资源服务资质,可以组织开展个性化的职业技能培训,并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

  (2)提供及时有效的后续服务和跟踪指导,创新企业员工培训模式。

  三、申请资格  

  可申请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包括但不限于:农林、能源动力、材料化工、装备制造、信息通讯与互联网、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建筑地产、金融、商贸服务与生活消费、科技服务、医药卫生、教育、文旅艺术、新闻出版、体育服务、水利与生态环保、法律、公共管理与服务、国防科技等。

  四、申请办法  

  1.申报企业应如实填写申报相关信息。

  2.项目申报人须将申请书形成PDF格式电子文档(无需提供纸质文档)上传至平台。若有任何疑问,请与项目负责人联系。项目负责人:王森,电话:15901188967,邮箱:ceic1013@163.com。

  3.中国双创将于项目申报结束后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并联系企业签署协议。

  4.本项目长期有效,无截止时间。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  

2021年12月13日  

附件1关于中国双创联合企事业单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就业育人项目的申报函

附件2中国双创联合企事业单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就业育人项目申请书

附件3中国双创联合企事业单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就业育人项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