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政策
双创工作
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走进中国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走进中国”揭幕仪式于2021年11月29日在京举行,并在同日成功举办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国际经贸云论坛及云颁奖盛典。

  本次博览会国际经贸云论坛的主题为“以产品+品牌对话世界:通过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赋能品牌产品全球化发展”。出席本次国际经贸云论坛的嘉宾有来自上合组织、斯里兰卡、俄罗斯、墨西哥、西班牙、法国、塞浦路斯等国驻华外交官及全球品荐官,并邀请了上合组织副秘书长、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大使、塞浦路斯驻华外交官、俄罗斯银行业驻华代表、西班牙商会驻华代表等共同参与国际经贸云论坛对话。与会嘉宾就如何加快推动疫情常态化时代全球经济的复苏增长,建立合作并进、机遇共享的全球经贸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将积极发挥全球高端沟通桥梁作用,持续推动世界各国先进理念、高端技术及优质产品的交流互鉴,为中外企业搭建国际经贸合作平台,携手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与巴拿马、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参赛国,延续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的全球竞赛精神,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为构建全球新发展格局助力。

  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始于1915年,是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开凿通航而举办一次盛大的国际博览会,会址设在美国旧金山市。此次博览会共有31个参展国,展品20多万件,展期长达九个半月,参观总人数1800万人,开创了历史上博览会历时最长、参观人数最多的记录,是20世纪世界著名的国际博览会之一。中国作为首次参展者,共征集展品10多万件,获得各种奖牌1200余枚,在31个参展国中独占鳌头,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规模空前的向世界展示经济水平的历史性盛会,通过此次博览会,中国对外贸易额大幅提升,在中国外贸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茅台酒、汾酒、西凤酒、衡水老白干、会稽山黄酒、张裕金奖白兰地酒、安徽太平猴魁、贵州都匀毛尖茶、江苏雀舌金针茶、天津泥人张彩塑、上海精益眼镜、上海家化双妹、扬州谢馥春等各行业曾经获得过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奖项的品牌企业,至今仍以此为殊荣并享誉世界。

  积极响应“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为这些百年品牌再次赋能,赋予他们新的活力与创造力,同时为全球企业搭建国际经贸合作平台,重塑中国品牌国际形象,助力中国品牌企业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持续助力提升中国企业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