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政策
双创工作
激发创新创业的新活力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11月30日下午,中国双创联合全国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平台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岳成律师事务所与中国双创签订合作协议。国家信访局老干部局局长贾德贵,中国人民银行老干部局局长朱东东,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北京汉龙思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爱民,中国双创导师库执行主席、中国食品工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裁杨华东,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发言。

  岳运生首先致欢迎词并表示,很荣幸此次岳成律师事务所入选入驻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共同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并祝愿中国双创联合全国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平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李潮平在致词中表示,此次与岳成律师事务所进行签约,一方面共同助力中国双创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代表中国双创与全国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合作迈上新台阶,或将推动双创再升级。在此对岳成律师事务所表示诚挚感谢。李潮平指出,融资难、融资成本高一直是制约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核心挑战之一。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要求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此,中国双创联合全国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平台,将协助各服务机构进行强有力的宣传推广,助推服务机构提升行业影响力,大力帮助服务机构拓展市场渠道。同时共同发行20亿创新消费券,为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在更大层面上、更深层次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贾德贵认为,目前中小企业真正缺少的是有价值的转型指导,此次入驻活动将创造健康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平台的推动力,有公信力、融合力、服务力,能真正服务于老百姓,为就业创业发挥更大作用。

  杨华东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双创的导师库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帮助。未来要继续利用互联网整合资源推动双创事业发展,为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建设完善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具有现实意义,”解廷民提出,“希望未来可以在平台上进一步创立大学生创业风险救助机制,对大学生加强场地、团队管理,风险防范,法律短板等创业创新意识的培养。”

  刘爱民认为,中国双创为中小企业融资和技术的支持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通过平台可以看到不同领域、不同专家、不同业态下的人们都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各行各业通过双创可以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

  “中小企业是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壮大成长的关键。对社会GDP的贡献率逐年增长,”在朱东东看来,“目前中央银行正在加紧出台政策,希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而中国双创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符合发展需求。”

  据悉,此次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上提供的企业服务多达21种200余项,涉及技能培训、金融服务、品牌设计、工商财税、法律税筹等。下载中国双创APP并注册的企业均可根据发展需求及规模在平台内对接企业服务,并选择不同档位的创新消费券用以抵扣服务费用。

  随后,中国双创与岳成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扶持企业开拓全国市场,服务全国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座谈会上,众多企业齐聚一堂,大家就本次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平台活动的价值与建议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一致认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事关国民经济“微循环”。此次通过组织全国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共同发行20亿创新消费券,有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创业就业、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同时,体现出中国双创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基层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中国双创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参与进来,共同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推进贡献智慧,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帮助更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中小企业,积极应对市场波动,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