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工作
双创工作
四川省安岳县创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中国国防报

  4月22日,四川安岳籍退役军人胡磊接到新单位上班的正式通知。他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分享给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工作人员。据统计,该孵化基地成立以来,已成功帮助13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

  安岳县现有建档立卡退役军人4.2万余人,每年约新增550多人。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每年由政府安置的有50人左右,还有500余名退役军人需自谋职业。去年年初,安岳县军地在调研中了解到,许多退役军人回到地方后,不能快速适应身份转变,而且因缺乏相关专业技术,难以很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他们急切希望得到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帮助。

  针对这一实际,去年7月,安岳县通过精心筹备,整合多方资源,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就是要为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孵化基地主任刘杨介绍,对于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该孵化基地在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指导下,提供从创业规划开始到后期办理相关事项的一条龙服务。此外,该基地还借助平台优势,积极对接政府资源和商会资源,为退役军人精准提供项目推介、创业指导等项目孵化服务。

  退役军人彭毅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去年有了创业的想法。对此,孵化基地相关专业人员帮他分析市场、选择店面,并为他申请了创业补助。如今,彭毅的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

  与此同时,对于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该孵化基地与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定期了解行业发展、企业用工计划,并及时询问退役军人的就业意向,建立起退役军人就业意愿数据库。为让退役军人快速找到合适岗位,他们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对比,将企业用工信息以及退役军人就业意向进行匹配,向退役军人精准推介相关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