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工作
双创工作
江苏如皋举办科技创新大会 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通4月22日电 (记者王继亮)22日,江苏如皋举行科技创新大会,400余家企业受邀参会。“今天的科技创新大会,既是总结激励的嘉奖会,也是鼓劲加压的动员会,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说。

  何益军表示,“十三五”以来,该市持续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三五”期间,全社会研发投入、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比“十二五”末分别增长66.8%、96.8%,先后创成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如皋高新区排名跃居省级高新区第七位。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0家,为“十二五”末的2.6倍;6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全省县市第一;6家企业入选省瞪羚企业,数量南通第一;神马电力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此外,该市大力实施“雉水英才”人才计划,累计本土培育国家级人才4人,引进省“双创团队”1个、省“双创人才”27人,人才竞争力提升至全省县域前十强。集聚产学研合作项目550项,建立运行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如高第三代半导体、吉林大学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研究院(所),新增南通市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44家。先后出台科技创新激励办法、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意见,累计兑现科技奖励资金1.12亿元、发放科技金融贷款6亿元。累计建成国家级、省级孵化器2家和3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

  何益军强调,科技创新工作是系统性、战略性工程,必须调动一切创新资源、激发一切创造活力,以“握指成拳”的强大合力奏响科技创新的时代最强音。要强化组织领导,更快推动创新;强化要素保障,更好服务创新;浓厚创新氛围,更加尊崇创新。

  会上,“科技二十三条”新政发布,奖励总额较去年翻两番、单项奖最高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