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工作
双创工作
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战略合作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国双创

2021年3月16日,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和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李潮平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刘洪海秘书长表示,多年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充分发挥雄厚的院士专家智库引领作用,承担了多项国际重大科技项目,参与主办众多国际性学术会议、论坛和科研活动,在国内外开展多领域、跨学科、高水平、创新强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将成为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的工作指导单位,共同开展双创领域相关的科技创新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训、人力资源等合作项目,共同组建中国双创智库联盟,为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提供专家和技术支持。

李潮平秘书长表示,本次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在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的全面支持下,研究院将获得国内顶级专家的指导和支持。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以广东省为核心辐射全国开展创新创业、数字经济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构建全国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等各领域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未来将会协助各级政府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数字化水平。在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和国内各专业科研院所的支持下,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还将开展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流通、跨境传输和安全保护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的科学研究,推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积极参与数字领域国际规则和标准制定,为中国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潮平秘书长还表示,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近日与广东省城市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与鉴定中心联合开展广东省及全国各地的人才职业技能相关的培训、考核和鉴定工作。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与各地方政府、高校、人力资源专业机构一起,做好城市人才的培养、鉴定、就业指导工作,在创新、创业、就业领域开展专业的人力资源研究工作。

据悉,广东省双创数字经济研究院已经开始承接双创相关的研究课题,并正与全国各大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开展合作,成立中国双创国际智库联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创研究专家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