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活动 > 创新创业大赛
双创工作
留英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国内举办决赛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链接不列颠 创赢长三角”

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

暨第三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

在苏州太仓市圆满落幕

50e68b38bc32415e9bdc893dc03972c3

  2021年2月28日,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特别支持,江苏省驻英经贸代表处、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太仓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暨第三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苏州太仓市拉开帷幕,这是全英创赛和硬科技创赛首次将决赛移师国内。

aa92cf818ee44edda019311d9a59c322

  一百余名留学生创业代表以及来自各大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器、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受邀参加了总决赛开幕式。

  大赛决赛以促进中英两国“硬科技”高端创新创业层面的交流为目的,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的特别支持下,由全英学联与优自奖联谊会共同发起、筹划并主办,英智汇太仓中英科技创新中心承办了本届大赛决赛。决赛的主题为“链接不列颠,创赢长三角”,围绕以踏踏实实做积累,扎扎实实做创业的共同目标,本着发挥旗帜、服务、桥梁的作用,促进中英科技,教育,科研,商业,高层次人才多领域合作发展。为国内省市各级政府培养和发掘可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核心和高尖端科技人才资源。

c1ac846a328041d780f8826267b7e91d

  本届决赛有14支来自英国的顶尖创业团队将通过“线上+线下”路演和评委互动提问的形式,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高精尖领域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终身正教授、英国皇家历史学会院士邓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刘芍佳、萨里大学商学院商业分析首席教授熊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学院讲师镐鑫、东南大学二级教授、环境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浦跃朴、江苏省驻英经贸代表处主任赵幸生、清华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高级经济师,现任启迪金服投资集团总裁、苏州启迪科技园运营公司董事长李小忠、沪伦通投行创始人、G20欧洲青年企业家代表于宗文等重量级嘉宾组成的评审团就项目的可行性、市场前景等方面与选手进行深入交流,各种创新思维在现场交汇,架起了太仓与国际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和创新人才的对接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