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工作
双创工作
双创基地忙“升级”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双创展厅展示着讯飞AI智能产品、头脑风暴会议室几位年轻人正紧张沟通、人工智能AI技术服务平台正为创业人才提供相关技术服务……21日,记者一走进位于前进大街力旺广场的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便感受到了忙碌的气氛,在这里的年轻人工作有条不紊,忙碌而充实。

  智能组卷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根据分析结果在题库中筛选出题型、难度相似的高质量模拟试卷,智能评卷可以模拟教师进行作文和文字试题的批改……在基地“人工智能体验厅”,记者体验了中外文口语互译、智能家居、智慧课堂等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核心技术。

  听到记者称赞沉浸式体验犹如身临其境时,科大讯飞演示官不无骄傲地说:“通过讯飞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扶持,我们已经将原来的机器人技术升级了。”

  在基地保姆式孵化服务下,在技术升级的带动下,这里的在孵企业也不断地“升级”。截至去年年底,基地在孵企业52家,累计孵化企业115家,其中孵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小巨人企业2家,线上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数量超过1.7万个,细分行业涉及服务机器人、智能软硬件、自动驾驶、大数据、光电信息、卫星遥感、VR/AR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部分企业取得软件著作权及专利505项,带动科技型人才就业超过900人,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3个。

  2020年公布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基地评估中,基地获评优秀(A类)。同时,在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中也获得优秀。据负责人介绍,基地不断加快产学研深入融合,逐步将人工智能融入到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等领域,并加强人工智能与教育、卫生等领域深度对接,与一汽等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长春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实现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