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工作
双创工作
企业创新需要适应时代的变化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当今全球产业、经济、政治格局都在发生变化,企业需不断地创新才能够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挑战和机遇。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创新迫在眉睫。日前,在2020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年度创新论坛上,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认为,企业创新需要适应时代的变化,企业创新的产品要尽快跟上技术的潮流,要不断地调整自己产品的形态和服务的方式。

  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主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少企业想走捷径,赚快钱。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总裁孙育宁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道路,不能仅靠规划,需要市场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目前,没有造血能力的企业只会向政府要钱,缺乏核心实力,企业就缺乏生存价值。

  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董事长刘克峰认为,为了生存发展,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只有创新才能蹚出新路。现在,已经进入到硬科技创新时代,门槛高、变化快,如果企业不能深耕瞄准细分领域中的前沿技术或者颠覆性技术,最后提供的可能只是一个商品。

  “创新跟生物的变异是一样的,基因变异就是企业创新,当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如果企业通过创新能适应环境的发展,企业就能生存发展下去。”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练习CEO米磊说,创新是企业生存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只有创新才能提供独特的客户价值,否则就会陷入同质化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