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活动 > 创新创业大赛
双创工作
辽源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营造鼓励青年创新、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擦亮“青字号”“双创”赛事品牌,12月18日下午,辽源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红旗大剧院开赛。

  市委副书记韩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及相关部门领导现场观摩比赛。经过评委会的认真审定,最终,“蜗牛文化自媒体电商”项目获得正式创业组一等奖;“佰晟源种植”项目获得青年党员创业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辽源日报社、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辽源广播电视台、辽源职教集团主办,旨在进一步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大力营造鼓励青年创新、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青年朋友的热情参与。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正式创业组7个团队和青年党员创业组5个团队进入决赛。经过项目路演、评委现场点评和提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正式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个,优秀奖4个;青年党员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个,优秀奖2个。

  大赛结束后,市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青创品牌赛事,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得到快速发展,青年创业主体不断壮大,青年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理念蔚然成风,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