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活动 > 创新创业大赛
双创工作
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卓琼)由共青团中央、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总决赛12月9日在江西共青城市举行。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总决赛最终产生1个总冠军,8个金奖,15个银奖及36个铜奖。北京、江西等10个省级团委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江西省副省长吴浩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来自清华大学研发团队的“超高速流式细胞成像分析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总冠军,该项目提供了包括设备仪器、细胞数据库、自动化分析算法等在内的针对细胞分析的全链条解决方案,将有望填补我国高通量高精度自动化细胞分析设备的空白,目前已在北大人民医院、北大肿瘤医院和武汉中南医院等进行临床测试。

  自今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级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央企的5000余个项目线上报名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App、VR/AR、电商等多个领域。

  大赛分创新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大组别,赛事涵盖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省级选拔赛、全国半决赛、全国决赛等环节,全国半决赛采取“远程路演+评委互动”方式,决赛采取“现场路演+评委点评+资本对接+网络直播”方式,最终选拔6强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悉,获奖项目将获相应奖金,并优先推荐“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申报“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奖项,参加“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活动。

  本次大赛由团江西省委、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京东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