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活动 >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双创工作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暨首届数字经济产业园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翔安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59家企业报名,涵盖基因检测、快速诊断检测、医学影像等领域。经过前期网络评选角逐,最终共有120余家企业到厦门参赛,以3个成长组、2个初创组的分组形式开展技术比拼。

  大赛以预防医学产业龙头为牵引,牵头组织大健康产业的行业及创投专家,与参赛企业开展融通对接。在赛事之外,还配套举办了多项促进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对接活动。大赛配套的“2020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吸引了一批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产业媒体等参与,与会专家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的创新”“加速奔跑的数字化”等主题进行分享。超过100家企业与行业大企业在活动上开展“一对一”对接,就产品采购、技术支持、投资并购、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