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资讯 > 双创政策
双创工作
我区出台企业技术中心人才项目管理办法 引导企业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宁夏众创空间共享服务平台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人才项目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范和加强了人才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全区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人才项目提升创新能力。

  《管理办法》共四章13条,分别对项目审核、推荐申报、日常管理、完工验收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和规范。明确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的企业技术中心人才项目是指已经被认定为国家或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通过采用人才培养、引进、表彰激励和服务保障等方式实施的项目。规定了人才项目评价打分原则和审核推荐程序,获批后的项目必须每半年报送一次建设进展且配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抽查监管工作。项目三年内要实施完成并进行验收,验收需提交《财务专项审计报告》《验收申请报告》等材料。

  《管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企业通过实施人才项目建设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创新业绩突出、引领示范作用大的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