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活动 >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双创工作
江西举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典型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荣林)10月22日,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典型宣讲活动在南昌举行。从我省上百万名创业贷款受益者中脱颖而出的9名创业者,用一个个精彩感人的创业故事,充分体现了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输血”的功能,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

  “是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让我的创业路越走越宽广,企业越做越大。”站在演讲台上,江西宝盛半导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军,动情地讲述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助他从一名退役军人成长为企业家的心路历程。这9名优秀创业代表,既有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也有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他们通过现身讲述、沙画描述、情景剧再现、现场访谈、技能展示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坎坷创业路,反映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各类创业群体的帮扶作用。

  像舒军一样,全省受益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创业者已达到112万人次。近年来,我省不断完善创业政策、拓宽扶持范围、降低担保门槛等措施,为各类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马达”。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发放量达1182亿元,居全国第一;累计带动就业人数达438万人次,还款率达99.95%。